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股东减持意味什么 对股价影响多久?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特别是股市中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的。但是有股东宣布减持的时候,会产生什么影响呢?大股东减持意味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股东减持是什么
    大股东减持是什么

    大股东减持是指持股5%以上或者控股股东抛售股份的行为。通俗意义上来讲,大股东是指股票占比较大的股东,它表示该股东与其余的股东相比较,它的占比最大。

    大股东减持影响

    据悉,大股东减持股票是指持股超过5%的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或者集合竞价方式卖出手中一部分股票的行为。股票市场上大股东减持算是一个利空消息面,因为大股东减持指的是大股东大面积抛售手持的股票,对于原持有的个股进行增持或减持,也意味着大股东不看好公司与股价的未来发展,会加速投资者卖出的速度,大概率会导致股价下跌。

    大股东减持可能一天完成,也可能一个月。对股票产生两个不利的影响一是稀释了二级市场的资金总量,二是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提醒金融资本。要考虑到减持并非是个股股价趋势的唯一可变因素,只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积极改善,未来的动态市盈率仍然处于合理估值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