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各大指数涨跌互现 逢低关注国改概念股

    周二两市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早盘两市各大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早盘一直维持低位震荡,随后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企稳的带动下,震荡向上运行,并且盘中翻红;但受煤炭、钢铁等二线蓝筹和酿酒等白马股盘中走弱,指数午后虽有冲高,但十几个点的震荡彰显盘面无力。

    两市各大指数涨跌互现
    两市各大指数涨跌互现

    另外创业板表现较弱,跌破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并且临近收盘,各大指数再次跳水,虽有有色板块和稀土概念盘中强势表现,但是还是难掩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疲态,加之指数即将再次冲击3300点,上方的压力犹存,虽有权重板块表现,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保险、稀土概念涨幅居前,酿酒、煤炭等跌幅靠后。

    近期次新股再次表现活跃,尤其是开板次新股,中科信息7天6连扳,建科院的连续上涨,华大基因也是开板后继续上行,再创新高。据统计,A股今年来IPO募资规模达1545亿元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监管层确实是在践行着新股发行不是导致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并且在盘后上交所表现,抑制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的进一步发酵,虽然今日周期股表现再次活跃,但是此消息一出,周期股和雄安新区近一段时间的炒作预期将大大折扣,再次背景下,可以关注开板的并且具有行业优势的新股。

    今日收评:周二两市各大展开震荡运行的格局,市场再次出现分化的走势。沪指收出四连阳,表现稍强,但是创业板跌破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加之市场量能的不足,存量资金博弈明显。另外从热点上看,今日表现较强的涨价股或将受到盘后证监会发布消息的影响暂时偃旗息鼓,虽联通盘中开盘,但是最后坚定的封上,改革机会犹在。

    指数经过前期的触底反弹,即将再次冲击3300点,但是目前的市场热点较为分散并且没有持续性,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可逢低关注相关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但是一定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