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不缴款会怎么样 对股价是利空还是利好?

    现在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当然股票的涨跌是不可控的,股民和投资者都希望看到股票上涨了,像是配股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那么配股不缴款会怎么样呢?配股对股价是利空还是利好?

    配股不缴款如何
    配股不缴款如何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相应的程序,向原股票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以低于市价的某一特定价格配售一定数量新发行股票的融资行为。

    配股对股价影响

    配股不买,如果是原股东就亏了,如果不是原股东,就不亏,因为也没有资格参与配股,也不会受到配股影响。原股东配股不买会因为股价向下折价出现损失的状况,也就是会亏因为配股导致除权的价格部分。

    如果投资者不参与配股,虽然持股数量不变,但配股实施后,股价会下跌,账户总市值会减少。如果投资者参与配售,虽然持仓数量会增加,但总市值基本保持不变。配股属于中性信息,并不一定是“利好”或是“利空”。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好”,而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