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相关股票有哪些 如何跟着电影票房买股票?

    这个暑期档,影院或许只能用一个“燃”字来形容。8月3日,上映8天的《战狼2》取得19.32亿的票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于同日上映,首日票房破亿。那么,战狼2相关股票有哪些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战狼2相关股票有哪些?

    战狼2相关股票有哪些呢?据悉,暑期电影票房热也传导到A股,北京文化、捷成股份、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的股价节节攀升,提振了沉寂已久的传媒板块。自7月27日上映以来,《战狼2》截至目前,共刷新了四项纪录,分别是“最快破7亿”“最快破8亿”“最快破9亿”和“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第一”。

    战狼2相关股票
    战狼2相关股票

    作为电影的幕后A股小伙伴,提供8亿元票房保底的北京文化收获颇丰。8月1日,北京文化公告称,《战狼2》票房收入已经超过其2016年营业收入的50%。而自7月27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经高达39.22%。3日,北京文化在连涨八天后,收出阴线,且近三天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有利好出空之势。

    同样,8月2日下午,捷成股份发布的公告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捷成世纪、星纪元影视也参与投资了《战狼2》。当天13时的票房(16.40亿元)已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此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光线传媒表示,公司持有《战狼2》出品方橙子映像25.92%的股份,对于橙子映像的利润公司会相应确认投资收益。中国电影表示,公司参与了电影《战狼2》的投资出品,具体投资收益涉及商业保密条款无法提供。近8个交易日,上述三家公司股价涨幅分别为13.21%、12.40%和5.11%。

    如何跟着电影票房买股票?

    过往经验来看,上市公司因为某部影视剧大卖而短期出现重大投资机会,普通投资者一般有两个合适的参与阶段:第一个阶段:上映前,买预期。通过公开信息,我们可以提前获知某部重要影视剧的上映时间,并了解到跟该影视剧有重要关联的上市公司,在股票处于相对低位时提前介入。

    第二个阶段:上映后,买超预期。大片上映后,相关概念股短期能不能获得较好的行情,不在于票房的绝对值,而在于是否超预期。《战狼2》之所以带动北京文化大涨,正是因为票房大超预期。谁也没有想到,一部几乎没有流量明星的电影,竟然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

    此前的《泰囧》和《大圣归来》,也正是因为超预期的票房表现,才在上映后引爆概念股的大涨。与之相反,《美人鱼》和《速度与激情8》虽然也获了很好的票房,但是由于在市场预期之内,所以上映后并没有带动相关概念股的大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