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涨停可以买吗?这种高难度操作你要学吗

低买高卖是恒古不变的赚钱法则。可总有一些胆大的股民喜欢追涨停。股票涨停是什么意思?股票涨停可以买吗?

股票涨停可以买
股票涨停可以买

股票涨停,简单来说,就是股票在交易日里的涨幅为10%后就停止上涨了。股票涨停后,交易没有完全停止。比如,A股票在交易日上午10点封涨停,交易仍在继续,直至当日收市才结束。

股票涨停可以买吗?完全可以,但需要排队。封单量越大时,买入的概率比较小;封单量比较小时,买入的概率大一些。

不过,在股票涨停时,很多人会惜售,因此股票涨停买入的难度系数比较大。此外,股票涨停后买入的风险很大,有可能追涨停不成反被套。

股票涨停可以买吗?在问这个问题之前,大家要做两件事:

第一件事,从政策面、消息面、资金面等分析一下这只股票涨停的原因。股票涨停的原因很多。不要以为涨停就一定是好事。如果坚定看好股票后市,可以追涨停;如果是庄家拉涨停,小心庄家在引诱你入坑。

第二件事,多了解一下自己的炒股能力、心态和资金。毕竟,这是一种高难度的操作,作为新手股民,要三思而后行,否则抢板不成变炮灰。

另外,与“股票涨停可以买吗”相反的是“股票涨停可以卖吗”。答案是一样的,可以。不同的投资者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有的会选择继续持有,有的为了锁定收益,选择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