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补仓是什么意思?新股民补仓失误有可能爆仓

补仓是一个股票术语,是股票被套时所采取的一种工具。然而,很多新手股民都搞不懂:什么时候该补仓?股票跌了为什么要补仓?

股票补仓
股票补仓

补仓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就是股票下跌时继续买入同样的股票。这样做是为了能降低持仓成本,降低股价下跌所带来的损失。

举例子,假设你以每股17元买入A股票,A股票大跌,你被套了。当A股票跌至13元时,你又买进A股票进行补仓,这样你的持仓成本就降至15元。当股票上涨超过15元,你就能盈利了。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股票下跌时都应该补仓呢?没错,很多新手都是这么干的,结果被套得越来越牢。其实,补仓也看情况的。

补仓前最为关键的是,你要分析手上所持有股票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只是被错杀,或者是暂时回调,可以考虑适当补仓。但如果是公司基本面出了大问题,比如业绩不行了,还是及时抛了止损吧,不能为了补仓而补仓。

总而言之,在正确的仓位补仓才能赚钱,在错误的仓位补仓有可能爆仓。

最后有一点要说的是,补仓时要看看自己的资金量。一旦补仓,则意味着要增加资金投入。对于资金不多的散户来说,这部分钱会不会影响你正常的生活呢?如果没有,可以适时适量补仓。但如果是把吃饭钱,甚至要借钱补仓,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