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下跌途中补仓技巧 补仓怎么算股票成本

股票有加仓,也有补仓,不少新手进入股市的话要了解一些基本的股票知识的。补仓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种证券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种证券。那么下跌途中补仓技巧是怎么样的?

下跌途中补仓技巧
下跌途中补仓技巧

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不少一部分投资者都有过亏钱,也会通过补仓的行为而降低亏损的情况,那么,补仓怎么算股票成本呢?

补仓技巧怎么样

在补仓技巧中,在补仓的对象上坚决不碰陌生的股票,尤其是不要眼红涨幅榜上的强势股以及涨势急的热门股,因为这几种类型的股票涨得快,跌得更快。正确的方法十适量的逢低补仓那些熟悉的、有业绩和技术支撑的股票。

在补仓的时机上要做到弃涨择跌,也就是说要在下跌到位的时候进行补仓。大家可以根据大盘点位事先去设定好这个待买点,到点之后进行补仓,或者根据个股的价位事先预定好补仓价,等跌到该价位之后我们再进行补仓。在补仓的数量上部能满仓或者一次性买入一只股票,正确的做法应该确保做到两补。第一种是做到不同品种之间的搭补,第二种就是同一品种分批次补仓。

补仓怎么算股票成本?补仓股票成本的计算公式为补仓后的成本=首次买入股票成本+补仓的总成本/投资持有的股票总量。以上所有的成本都是包括股票交易的手续费的。一般来说补仓是为了应对股票被套牢之后的策略,补仓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投资人买入股票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