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机器人行业整体向好

    中国证券报

    【上半年业绩大面积预增机器人行业整体向好】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机器人概念板块共有26家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逾90%的公司实现盈利增长,行业整体向好。工业机器人需求快速增加,但国内机器人产业总体水平与国外尚有差距,中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大。

    机器人行业整体向好
    机器人行业整体向好

    【推动人才、技术与资本更加紧密结合资本市场倾力打造“双创”支撑平台】国务院日前部署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共92个区域、高校、企业示范基地入选。业内人士认为,创新发展与资本市场密不可分。随着人才、技术与资本的结合更加紧密,创新的步伐更快,涉及的领域更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在这一创新格局中,直接融资体系分工的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健全和功能拓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投资策略跟不上市场风格变化上半年半数股票型私募产品业绩料亏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6月下半月以来有最新净值公布的3541只股票型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中,1812只产品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1.17%;1707只产品收益率为负值,占比为48.21%。今年以来,A股走势持续分化,股票型阳光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收益也呈现分化特征。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今年以来除创业板指数以外的A股主要股指并未单边下跌,但存在较长时间的“二八”甚至“一九”分化,许多股票型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不能适应这一市场形势变化。

    【标的资产转手提价4亿元商赢环球被上交所问询】商赢环球6月22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有关事项提出了问询。预案披露,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的上海创开尚未完成对主要标的KellwoodApparel(简称“KA”)的收购,其拟收购价格为12.98亿元,而上海创开以16.9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或重回弱复苏格局】美国经济或能维持温和复苏,但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仍将是抑制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尽管上月美元下跌幅度超过2%,但断言美元强周期终结还为时尚早。欧洲政局的风险并未完全消除,匈牙利、意大利、塞浦路斯、希腊中的任何一国都有可能成为下一只“黑天鹅”。部分新兴经济体超跌反弹的惯性并未完全消失,全球资本市场股强于债的基调不会发生根本变化,新兴市场经济体股市仍有结构性机会,并大有可能逆转去年的疲态,全年表现有望超过发达国家市场。

    【北京新房价格停涨二手房价全面下跌】北京楼市越来越显示出调控效果。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北京的楼市政策收紧程度为全国之最,受此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率先出现价格跳水,并迅速波及新房市场,使得房价上涨势头受到抑制,价格走势转为平稳。

    【军民融合圈定30项重点任务资本层面“民参军”步伐加快】昨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6个方面30项年度工作任务。备受市场关注的资本层面“民参军”、军工资产证券化、军企混改等多项改革均列入其中。

    【“回避”计提减值和转固*ST钒钛被问询】根据*ST钒钛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重大资产出售,将攀钢矿业100%股权、攀港公司70%股权、鞍千矿业100%股权、鞍澳公司100%股权、鞍钢香港100%股权、海绵钛项目(简称“标的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深交所在审核年报时发现,标的资产以2016年3月31日为基准日的评估值为89.42亿元,相比当时账面价值128.61亿元合计减值39.19亿元,减值幅度达30.47%,即标的资产于2016年3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