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机器人行业整体向好(2)

    证券时报

    【央行:“债券通”初期仅限现券交易】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债券通”的境外投资者与现有允许直接入市开户的境外投资者范围保持一致,目前央行认可的代理备案机构包括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境内托管机构、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央行上海总部将制定专门的备案指引,为境外投资者备案提供指南。

    【险企应用新技术管理巨灾风险已有成效】国内险企在探索利用新技术管理巨灾风险的路上,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4月份,平安产险在业内率先发布数字化风险识别系统——鹰眼系统(DRS)。数据显示,2015~2016年,鹰眼系统经历了14场台风重大自然灾害考验,为客户减少灾害损失4亿元。

    【家电白马继续高歌猛进深市“一哥”之争白热化】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领涨势头不减,从6月20日至22日,接连三个交易日美的集团(000333)和格力电器(000651)均在盘中同时创下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截至22日,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盘中最高价分别达到43.33元/股和39.67元/股。年初至今,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涨幅分别达56.42%和56.86%,远高于申万家电板块同期26.20%的涨幅。

    【建筑节能环保成趋势海螺型材力拓新空间】做大做强塑钢型材的同时,海螺型材(000619)正试图将优势从型材产品复制到建筑模板、管材、板材等相关的建材家装领域。在6月22日深交所“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海螺型材总经理王杨林表示,公司将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和国际市场投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发展空间。

    证券日报

    【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望全国推广撬动个税改革加速推进】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作为补充养老险箭在弦上。6月21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加大政策扶持,落实好国家支持保险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财税政策,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支持商业养老保险机构有序参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为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等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和优先支持。

    【税收违法“黑名单”显威力2344户当事人融资授信被限】昨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举办的信用联动合作暨“信用中国”网站上线两周年媒体通气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建立了全国统一的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完善了“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制度,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监管大格局,全力助推信用中国建设。

    【首单REITs产品次级年收益率仅6%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还是风口吗?】2014年5月份,中信证券推出国内首单REITs产品“中信启航”,受到行业瞩目。而今年6月份,中信证券发布《关于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四期(暨资产处置)收益分配公告》,公告显示,此次收益分配方案分启航优先和启航次级两种,“启航优先”本次处置的本金、利息和超额收益合计38.05亿元,投资人实际每10张(面值1000元)兑付本金、利息和超额收益1033.98元。

    【汉商集团子公司涉及1.17亿元纠纷公司称尚无法判断对业绩影响】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对被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和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诉讼。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