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冲关MSCI临近 港资加大对A股的投资

    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本周三凌晨就会有最终结果,而市场上也更多是较为乐观的态度。

    A股冲关MSCI临近
    A股冲关MSCI临近

    进入新的一周,今日上证指数上涨0.68%,深证成指上涨0.7%,而港资通过沪、深港通扫货A股的力度较上周五显著放大。

    今日,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共计净买入了22.88亿元人民币的A股,而该数据在上周五仅为9.75亿港元。

    从净买入个股上看,今日港资净买入金额最多的个股是美的集团(000333,SZ),达到了5.33亿元人民币,贵州茅台(600519,SH)、方正证券(601901,SH)和分众传媒(002027,SZ)分别被净买入3.76亿元、1.06亿元和1.06亿元人民币。

    渤海证券指出,本周A股是否能够纳入MSCI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也决定了市场短期情绪能否提振。如果A股能够成功纳入MSCI,则将会大概率带动市场情绪,并且再次提振蓝筹股。

    每经投资宝也注意到,港资通过沪、深港通买入A股,无论是历史数据还是今日数据来看,都主要买进的是大蓝筹,也正是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