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中报业绩预告披露 120只白马股净利润或翻番

    随着年报、一季报披露工作结束,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获得了市场更高的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92家公司已披露今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4.73%。

    白马股净利润或翻番
    白马股净利润或翻番

    具体来看,在上述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卫星石化(3775.78%)、中核钛白(2263.44%)、安纳达(1915.24%)、龙蟒佰利(1587.53%)、兴业矿业(1294.22%)、新亚制程(1250.00%)、合众思壮(1109.06%)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倍。此外,在扭亏方面,深物业A、新安股份、兴化股份、乾照光电、黑猫股份等公司均有望在今年中期业绩扭亏的同时,实现净利润达到或超过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在2016年年报、2017年一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有120家公司今年中期有望实现净利润翻番。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业绩白马股在近期的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在112只可交易个股中有96只个股在4月12日市场调整以来出现股价回调,占比为85.71%。

    事实上,伴随着近期市场的逐渐企稳,部分绩优股已有反弹迹象,包括湘潭电化、百川股份等个股在4月25日以来均有超过10%的显著涨幅。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出于对业绩的良好预期,绩优股的关注度持续高温不下,部分个股更实现了不俗表现。短期内,市场整体的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底部布局业绩白马股的时机,其中,一些业绩表现出众、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在短期有较大可能性出现估值修复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具体来看,在上述96只出现回调的绩优股中,有10只个股4月12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5%。其中,皮阿诺、西仪股份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20%,分别为:20.63%、20.51%,此外,大庆华科、湖南黄金、林州重机、*ST鲁丰、世纪华通、北斗星通、世龙实业、棕榈股份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在15%以上。

    其中,世纪华通4月12日以来累计跌幅为17.26%,对于该股,东吴证券在近期研报中表示,假设点点互动于2017年6月底并表,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3.74亿元、13.85亿元,公司游戏布局趋于完善,盛大游戏注入预期带来想象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