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马股是什么意思 选股原则有哪些?

    进入股市,必定会了解到不同股票,了解到不同时期股票的涨跌情况。比如说白马股也是不少人会接触到的股票了,但是对于炒股新手来说还不是很了解白马股是什么意思,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白马股的解析
    白马股的解析

    白马股是指规模大、业绩优良且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或者垄断地位、产品在行业的竞争力强、公司拥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的股票。因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业绩较为明朗,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

    白马股选股原则

    市场上较为通行的衡量白马股的指标主要采用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值、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增长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市盈率。挑选白马股可以使用净资产收益率指标(ROE),ROE指标至少连续7年大于15%,因为15%是一个基础标准。根据ROE选出来的股票,剔除股价高的股票和周期股,因为股价过高风险很大,周期股只会在周期的时候有反应。

    选择出类拔萃的白马股,一般来说,净资产收益率至少能达到10%以上,市盈率低于20倍,财务状况良好。由于优异的业绩对股价构成有力的支撑,所以,非常适合于稳健的投资者中长线投资。选择成长性好的白马股,它们多数是盘子较大,业绩稳定的上市公司,投资这类公司,容易取得比较稳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