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选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选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月线选股技巧 这两大选股原则股民朋友要看清

在股市中,一般以一个日期为中心,在这个日期经过一个月后,即为二十多个交易日,就会算一个周期,长久下来,月线即为几个周期的组成。而一周只有五天的交易日,所以一个月就是20日,月线一般就是指20日K线。那么,月线选股技巧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月线选股技巧
月线选股技巧

月线选股技巧:5月与10月均线金叉,是牛市的开始,股价站上5月均线,是大底形成的必要条件。连续两个月站上均线,会使均线拐头向上,从而确立上长升的开始,只要5月均线不拐头,上涨趋势就不变。每次大跌回打5、10月均线都是良好的进入点,反之是最后出逃点。

选股原则:

一、要选股性活的,回避呆滞品种。一般来讲,牛市里以进攻为主的策略,意在更多更快获取收益;调整中以防御策略为主,意在减少降低风险。例如近期创业板就远强于主板,板块高速轮动也是牛市一大特征,要选顺应当前热点板块品种。

二、要注意介入时机。同样是一只强势股,不同上涨阶段速度是不同的。在庄家吸筹阶段,介入需要安全,但上涨速度很慢,需要更多的时间成本。最高明的手法,是等主力吸筹完毕,充分洗盘结束之后,放量启动拉升时再介入,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吃最肥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