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板块估值分化严重 3只潜力股业绩有望提升

    当前,A股汽车板块估值分化现象明显。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月16日,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长城汽车、宇通客车、一汽富维、威孚高科、富奥股份、江铃汽车、广汇汽车等公司动态市盈率PE(TTM)均低于20倍,处于相对较低位置,而深中华A、林海股份、猛狮科技、龙生股份、长春一东、特尔佳等公司则估值较高。

    汽车板块估值分化严重
    汽车板块估值分化严重

    从基本面来看,国信证券分析师梁超对于2017年的观点全年谨慎乐观,他认为行业增速在4%-6%区间,建议关注SUV规划充足整车、重卡核心零部件和检测研发类公司。“受购置税减半政策调整和春节假期开工率影响,1月汽车产销增速放缓,其中细分SUV和重卡销量数据仍然维持增长,全年维持谨慎乐观,预计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在4%-6%之间;新能源汽车在补贴退坡、检测加严背景下进入产品储备期,1月销量下降较多,二季度起有望上量。”梁超同时还表示,建议关注SUV规划充足、或具备中高端新车型具备向上突破的整车蓝筹上汽集团等;重卡相关的整车制造及发动机、变速箱等低估值核心零部件企业威孚高科、富奥股份、一汽富维等;以及汽车检标的测研发企业中国汽研。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则表示,2017年需求端受购置税优惠退坡的影响有限,叠加车企新品密集推出,预计汽车行业2017年增幅约为6.3%。乘用车领域建议择优布局有新品推出的乘用车企,强烈推荐上汽集团(自主+上汽大众迎来新品周期)、广汽集团(传祺高端突破+合资业绩提升),推荐长城汽车(产品处在风口+新品推出)。重卡领域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依旧有不错表现,推荐潍柴动力(重卡发动机龙头+产业多元布局)、威孚高科(排放升级接档重卡周期,兼并收购预期强)。新能源汽车2017年有望突破7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增幅分别为45%和145%。强烈推荐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大巴+云轨),推荐宇通客车(客车领域龙头企业)、江淮汽车(与大众存在新能源项目合作预期)。

    潜力股精选

    威孚高科:产业龙头再起航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表示,威孚高科主要业务是燃喷系统、尾气后处理系统,净利润贡献65%来自于燃喷系统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公司作为柴油机核心零部件燃喷系统供应商龙头,其历史业绩与重卡景气度和排放标准升级高度相关,受益于此轮重卡景气度提升和排放标准国四升国五,其业绩再一次进入向上共振周期,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竞争力大幅超越竞争对手。

    长安汽车:销量利润有望持续增长

    群益证券分析师刘帅表示,2017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将迎来产品大年,包括旗舰SUVCS95和CS55,伴随着同时进行的调结构与降本增效,商用车也大幅减亏,预计公司自主品牌将迎来销量与利润的双增长。公司目前估值横向与纵向均处于低位,2015年股息率也提升至约5%。随着公司股权激励的实施,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提升,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上汽集团:公司高股息低估值

    西南证券分析师高翔表示,上汽集团的合资品牌销量符合预期,车型周期持续深化,RX5带动自主品牌销量突破,自主品牌2017年有望大幅减亏。公司2013-2015年股息率分别为5.02%、5.43%和5.68%,股票收益性良好。公司自主品牌高速增长,合资品牌车型处于上升周期,未来业绩弹性较高,高股息率有望维持。公司目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安全边际高,公司近期刚完成150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发行价格22.8元已经构筑强力安全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