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所对股指期货松绑 期货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

    2017年2月16日,中金所公布即日起将对股指期货松绑。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30%。

    中金所对股指期货松绑
    中金所对股指期货松绑

    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合约价值的20%。

    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

    受此消息刺激,今日盘中券商板块集体拉升,一度涨逾4%,其中中原证券、太平洋、中国银行涨停。期货类公司也明显走强。

    对此,多家机构认为,在行情趋暖情况下,对股指期货松绑明显利好期货板块和券商板块。前海开源基金董事长杨德龙分析指出,取消股灾时候采取的特殊措施,体现了管理层对于证券市场日渐正常的认可,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股指期货松绑后,对冲策略基金会加仓,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此次利好券商股和期货类的公司。

    从市场来看,过去几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中,期指交易手续费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股指期货松绑若得以兑现,期货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

    利好期货板块个股,如中国中期:持有国际期货约20%股权,国际期货成交量及成交金额稳居行业前列,利润贡献占比258%,大大超过主营业务收入;弘业股份:持有弘业期货16%股权,利润贡献比20%。

    国信证券认为,股指期货放开,从微观层面说明显有利于量化对冲基金和期货公司的发展;随着交易量的提升和市场的稳定,将进一步促进券商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发展。

    平安证券认为,2016年,证券行业业绩大幅下滑,但由于券商每月公布月度数据,所以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且已经在估值中有所反应。目前,券商股仍有配置价值,主要是由于目前估值仍然较低,存在一定安全边际;在大盘企稳回升时业绩有望触底回升,且弹性较好;此外,券商还有望享受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加强多层次市场建设和对外开放等政策红利。

    平安证券短期建议关注以下几类公司:1、业绩表现较好的券商如: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2、次新股或流通市值较小的券商如:华安证券、东兴证券;3、股权激励的角度如:国元证券;4、以券商为核心打造的金控平台,如越秀金控、国盛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