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息安全与大数据业绩靠前 4股发展空间巨大

    业绩稳定增长的二线蓝筹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有业绩支撑,同时又充满题材的计算机板块自然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从业绩角度来看,在计算机行业众多的细分行业中,信息安全、大数据业绩增速靠前,同时这些新兴领域也最被机构所关注。

    信息安全与大数据业绩靠前
    信息安全与大数据业绩靠前

    在行业人士看来,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将首先利好计算机行业,传统行业的信息化、互联网化将为计算机行业内企业带来多重发展机遇,信息化转型成功与否决定着我国未来经济的走势。但转型并非一蹴而就,业绩也并非迅速释放,传统软件企业的平台化转型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的业绩不确定性较大。此外,新兴领域中的大数据、信息安全已经展现出了强有力的增长态势。从行业机会来看,投资者可把握确定的成长性机会,关注大数据、信息安全概念股的机会。

    就信息安全行业来看,从和发达国际信息安全投入比例来看,中国还存在较大差距,而这个差距正是未来可提升的空间。在业内人士看来,发达国际在信息安全市场投入占IT市场规模比例远高于中国信息安全市场投入,而这个差距正是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发展的空间。我国未来网络空间安全防御有望带来每年近千亿的市场。未来随着信息安全市场竞争程度的加剧,拥有核心技术实力、客户资源、人才优势及品牌影响力的各细分领域相关厂商,将成为信息安全行业的整合者。在机会方面细分龙头最值得看好。

    而大数据作为近年来出现的新兴领域,吸引众多资金大举流入。在政策支持,资本力挺背景下,大数据行业高速发展、未来想象空间十分巨大。在政府数据公开大背景下,大数据板块进入黄金发展期,政策利好持续落地,产业并购整合不断提速。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中国市场目前仍然处在大数据的发展初期,从数据源到数据应用领域,都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投资者可关注同有科技、拓尔思、海兰信、久其软件、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等。

    潜力股精选

    启明星辰:信息安全龙头

    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龙头,在多个细分领域市占率排名第一。中金公司分析师卢婷指出,公司先后收购网御星云、书生电子、合众数据、安方高科、赛博兴安、川陀大匠等多家公司的控股权或全部股权,其产品能力随之延伸至防火墙/VPN、数据安全、电磁防泄露等领域,并扩充了军队、电信等领域的大量客户。考虑到信息安全细分领域众多、市场较为分散,预计公司仍将通过外延并购扩充技术能力、提升市占率。受益于政策驱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明显加快。

    蓝盾股份:2016年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2016年业绩高速增长,传统信息安全业务净利润约实现40%增长。广证恒生证券分析师李亚军指出,通过与子公司华炜科技电磁安防业务协同,公司取得军工领域信息安全资质,并将信息安全业务拓展至该领域,信息安全在军工领域渗透率低,安全需求高速整张;此外华炜科技市场70%以上是华南以外地区,公司凭借华炜科技实现区域突破,已将信息安全业务拓展至华南以外地区。目前行业政策利好不断,公司信息安全业务有望实现突破性发展。

    拓尔思:政府行业客户覆盖率70%以上

    公司目前已拥有大数据领域非结构化数据处理技术,从底层技术、平台产品到应用产品服务技术全产业链布局。方正证券分析师安永平指出,公司已在公安、政府、传媒、金融等行业深耕,政府行业客户覆盖率70%以上,公安行业通过外延式并购快速布局,同时,2016年公司在传媒领域进展较大,创新“新闻生产+业务运营+服务拓展”的全新模式,目前已覆盖20%报业集团客户。伴随大数据行业应用逐步落地,公司凭借其技术及客户资源优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久其软件:定位高端客户资源

    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刘洋指出,公司政务大数据和移动大数据业绩均高速增长,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推测政务大数据内生增长超过35%、华夏电通增长超过40%,忆起联增长超过35%。公司从最初的软件提供商到移动互联和大数据运营的再次验证,未来定位基于高端客户资源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变现的不断执行公司。公司现已发展成集大数据、集团管控、电子政务和移动互联领域软件于一身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A股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