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补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补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大跌后如何补仓 大跌后有哪些补仓技巧

在股市大跌、市值缩水,投资者极度恐慌的情况下,无论是先知先觉、早已减仓还是反应滞后、未能高抛的投资者,抓住机会、逢低补仓应是较为实际和相对理性的操作方法。那在大跌后如何补仓呢?关于大跌后如何补仓,下面说一下补仓技巧。

大跌后如何补仓
大跌后如何补仓

空仓的投资者要及时补仓,防止踏空。有的投资者有强烈的风险意识,有良好的盘面感觉,总能在大跌前顺利减仓或空仓。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来说,大跌之后首先要做的是及时补仓,防止踏空。此时,无论一些专家对后市判断是看多还是看空,也不管媒体提醒投资者的是机会大于风险还是风险大于机会,都要有自己的主见,做到立场坚定,该补则补,是大跌后如何补仓的要点之一。

既有股票又有资金的投资者要跌时补仓,适量适度。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对于既有股票又有资金的投资者来说,都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这种机会主要体现在跌时可买、涨时可卖上,通过跌买涨卖、高抛低吸达到获利目的。但在具体补仓时要做到跌时补仓,适量适度,因为即使行情见底反转也不会一帆风顺,期间都会有调整出现。

关于大跌后如何补仓,满仓的投资者可筹资补仓但须量力而行。有些投资者采取的是长线投资方法,投入的资金没有使用时间的限制,这种长线投资方法无论是在大牛市,还是在市场机会不多、套利难度较大的“磨”市都是较好的投资选择。但对于满仓买在高位、筹码处于深套之中的投资者来说,如果一味不动,显然不是好的选择。这部分投资者若有多余资金可适量追加,当股市大幅下跌后可利用新筹集的资金进行补仓。

后两种投资者还有一种特殊的补仓方式——调仓换股法,是大跌后如何补仓的常见技巧。若以指数看,有的投资者虽然也是从高位一路深套至今,但从持有品种看,由于选择了相对稳妥、比较抗跌、估值偏低的品种,因而实际跌幅并不大。但这种品种有个特点,跌起来不多,涨起来也难。如果这种品种已在大盘暴跌时期帮助投资者顺利逃过一劫的话,那么在大盘见底回升过程中就有必要进行调仓。

以上是大跌后如何补仓的内容。补仓时要随时关注个股持有总量,一旦达到或超过极限买量即应停止对该品种的补仓,防止单一品种仓位过重时遇到个股“地雷”而出现重大风险。卖股时也一样,须保留足够数量的底仓,无论个股涨多少都要守住底仓(长线部分仓位)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