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设置跟进止损 跟进止损有哪些设置方法?

跟进性止损是专门针对短期获利交易的,有时可能会结束于一个中等趋势甚至是长期的市场顶部,特别是在一轮异乎寻常的逃逸性运动中,跟进止损的优点就更为突出。那如何设置跟进止损呢?关于如何设置跟进止损,接下来就说一下设置跟进止损的方法。

如何设置跟进止损
如何设置跟进止损

1、预期目标位跟进止损。价格形态发生后,风险与报酬合理比率的预期通常便可基本确定,与预期方向相反时,可以采用保护性止损控制风险,而达到预期目标后则需采用跟进止损确保收益,是如何设置跟进止损的要点之一。

在趋势通道中,期价穿透通道线后返回且收于通道内,或接近通道线时出现转向,通常都会成为买卖良机;期价在较关键的阻力/支撑位极易反复,即在上一个局部底/顶部或重要比率如0.318、0.5等处改变当时运行方向,当为实施跟进止损的时机;形态的量度升幅及其重要的倍率附近,如价格在接近上涨或下跌空间的1倍到2倍时候,还可注意形态交叉点或不同的重要趋势线的交点在时间和价位方面的预示作用。

2、加速运行时的跟进止损。当期价达到形态幅度后,或冲破通道并加速运行时,跟进性止损可设在形态高度的2倍、3倍或第二、第三道外延平行线附近,但作为一般规律,加速运行将会造成期价与短期均线如5日或2周均线的乖离率过高(如15%左右),该线较趋势线发出的信号往往会早得多,只要收在前一日/周收盘价下方3%即可实施止损,是如何设置跟进止损的重点。

3、显着放量时的跟进止损。出现异常成交量上攻而未形成突破时,取消原保护性止损,将该日收盘价之下约2.5%处作为跟进止损位;通道中突放巨量突破前一局部高低点,而创新值前无疑是一种警示和威胁,特别是存有缺口或此处单日反转时更加可靠,若继续向前挺进而未放量,则可以在收盘或之下2.5%处作为止损,直至另一次发泄或顶部信号出现。

以上是关于如何设置跟进止损的内容。跟进止损设置的关键是利用市场运行节奏的变化,其价位更应随时间的推移不断提高而不能向下移动,高位退出后的回补则方向相反。换言之,时间就是一切,宁可牺牲部分可能的盈利,也决不参与整理或等待风险的降临。要想在风险市场中活得好,就必须放弃侥幸心理,尽管大盘运行状况基本决定了资金的使用与分配,但它对设置止损却几乎毫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