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均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均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120日均线是什么 该均线的作用及意义

趋势线是股市中长期走势的风向标,是绝大多数主力、庄家进退的依据。趋势线就是通常所说的120日均线,俗称半年线,有的人也称之为牛熊线。这里我们所说的趋势线可用于分时、日线、周线、月线,但如果不特别强调就仅指日线。所以120日均线是什么呢?

120日均线是什么
120日均线是什么

120日均线又称“半年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12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120天的平均成本。120日均线可称为股票价格走势的脊梁线、灵魂线。由于120日均线时间周期长,趋势一旦形成就不易改变,所以主力庄家不易制造骗线。

120日均线作用

一般来说,120日均线的也是年线的最后一道护身符,半年线被股价突破的市场震撼力比较大,它意味意着将进入长期上升趋势或长期下降趋势。120日均线在实盘操作中对我们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至于120日均线作用如何?1、助涨作用:当120日均线处于上升趋势时,120天均线对股票价格走势具有助涨作用。120天均线上升斜率如果比较陡,则对股票价格走势的助涨更加明显。

2、重压作用:当120日均线处于下降趋势时,120天均线对股票价格走势具有重压作用。120天均线下降斜率如果比较陡,则对股票价格走势的压力更加明显,即使股票价格走势出现快速上涨,但随后往往会出现更为快速下跌的走势。

3、确定买入时机:120日线是具有助涨作用的,利用120日均线处于上涨趋势时,就可以来确定买点机会。可以以120日均线作为均线的支撑线,当股价回跌到120日附近时买入。

4、市场成本及趋势指导作用:如许多庄家主力在操盘时,也按120日均线为参考线;庄家在洗盘打压价格时往往也在120日均线止步;长期平台整理时也往往是在120日均线上涨上来后进行向上突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