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化双雄魔咒发难 三思路应对股市下跌

    昨日的小阳线过后,市场还是未能走出阴霾,两市下跌个股达2355只之多,A股继续在震荡整理的道路上前行。为何多方在今天这个关键时刻才打了个退堂鼓呢?这可能与困扰A股多时的两大魔咒有关。

    三思路应对股市下跌
    三思路应对股市下跌

    一个,是两桶油魔咒。早盘石化双雄齐齐大涨,虽说是限产利好直接刺激,但“两桶油大涨,市场就会调整”几乎是一条铁律,而其巨大的抽血效应也不能忽视,个股大面积回调的局面难以扭转。另一个,是盘久必跌魔咒。市场已经在阶段高点横盘达一周,尤其是本周二过后几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缩量,投资者对市场后劲开始产生疑虑,萌生退意。

    而这两大魔咒都共同指向一个事实——市场上的参与各方已经开始变得谨慎。广州万隆认为,在12月的几个重磅事件靴子未曾落地之前,即使市场能继续往上进攻,也只会是震荡上行,一步三回头的可能性居多。更进一步地,由于缺乏赚钱效应的刺激,资金流入A股的速度趋缓,若没有一轮普涨将做多情绪激活,市场保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加大。

    不过,正如我们前面所强调的,无论大盘如何上下震荡,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对于操作的策略,我们不能一概而论,还是需要对个股区别对待。首先,对于部分短期有利好催化,前期超跌严重,市场预期不高的低价中小创板块与个股,如物联网、5G等相关概念,不妨适当逢低吸货,抢先布局补涨机会。

    其次,市场的炒作核心仍在产业资本驱动类个股,如险资举牌等相关个股,恰逢今天市场回调,也可以适当介入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业绩稳定、分红高的避风蓝筹股。最后,我们需要重点堤防部分无业绩支撑的高价股——此类个股往往是靠资金驱动将股价推高,大盘走强时还能搭上顺风快车,一旦大盘转弱,裸泳者就完形毕露,仅有的站岗资金就会争相出逃,若手中持有还是及早卖出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