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科技巨头股价下挫牵累纳指大跌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36%再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而科技股则集体下挫,从而拖累纳指大跌1.36%。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则继昨日暴涨后进一步上涨,推动能源板块走高。投资者等待周五将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数据。

    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道指再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涨68.35点,或0.36%,报19191.93点;纳指跌72.57点,或1.36%,报5251.11点;标普500指数跌7.73点,或0.35%,报2191.08点。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微软、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的股价齐齐下挫,从而推动纳指下跌至两周低点;同时,标普500科技股指数也创下自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虽然自11月份大选以来美国股市一直都因印投资者预计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上台以后出台的政策将是“市场友好的”而呈现出上涨走势,但科技股则仅上涨了0.6%。

    “我认为,现在的形势是投资者正在脱手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都是赢家的那些股票,同时还在脱手那些增长前景可以预料的公司的股票,比如说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苹果等。”宏利资产管理公司(ManulifeAsset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斯坎伦(MichaelScanlon)说道。

    Facebook股价下挫2.8%,主要由于投行CanaccordGenuity下调了该股的目标价。与此同时,微软跌1.76%、苹果跌0.9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34%、亚马逊跌0.92%,高通则重挫5.83%,阿里巴巴也大跌了4.42%。

    但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却创下了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这主要是由于受到原油价格今日继续攀升逾4%以及银行股走高所带来的支持。

    布伦特油价在周四的交易中触及每桶53.98美元的六周新高,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暴涨近9%的走势,原因是欧佩克(OPEC)已经达成了一项减产协议以便为油价提供支持,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

    标普500能源指数大涨,其成分股中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司领涨。

    金融板块在周四也大幅走高,高盛集团股价大涨3.2%,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自特朗普在11月份大选中获胜以来,这个板块已经累计上涨了12%以上,原因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加息,且特朗普执政以后将放宽针对银行业的监管措施。

    投资者的关注焦点现已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市场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目的是评估美联储在12月13日和14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在经济状况改善的形势下,美联储一直都在让市场为加息做好准备。有些美联储高官已经表示,特朗普上台以后的政策可能会起到拉升通胀的作用,从而使其更加接近于该行2%的目标水平。

    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为91%。

    经济数据面: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有所增加,但总数仍处在接近多年来最低的水平。劳工部数据显示,截止11月2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1.7万,总数攀升至26.8万。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5万。两周前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触及43年来最低水平。消除了每周波动因素的四周移动平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增加500,升至25.15万。

    11月ISM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51.9%攀升至53.2%。该指数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扩张。与此同时,11月Markit最终版本PMI指数从10月份的53.4攀升至54.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