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开展1700亿逆回购 连续第二日净投放资金

    据央行公告,12月1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500亿元14天品种和2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今开展1700亿逆回购
    央行今开展1700亿逆回购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为165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小幅资金净投放50亿元,连续第二日净投放资金。

    昨日,银行间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全线上涨。隔夜品种(DR001)加权平均利率上行约7个基点至2.41%;7天品种(DR007)加权平均利率跳涨约10个基点至2.68%;而更长期限的3月期利率甚至上行超过90个基点。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上交所1天期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GC001)盘中也最高冲至9.9%的高位。

    “感觉市场还是有钱的,但我们借到的价格并不低。”上海某券商债券交易员告诉上证报记者,从昨日的实际感受来看,非银类机构感到资金面依然偏紧。在中长期资金方面,机构需求主要集中在跨月和跨年期限,成交以3月期资金为主。

    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飘红,中长期Shibor利率涨幅明显。其中,1月期Shibor利率涨幅居首,上涨了2.33个基点至2.8930%。市场人士预计,若资金面波段性紧张持续,不排除央行在关键时点定向投放资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