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起舞大盘拒绝回调 成交缩量露怯意

    今天大盘并未承接昨日的回调继续下行,而是在外部消息的刺激下直接高开高走,蓝筹股表现强劲,但成交量不太配合,盘中最高涨到3279点后一路下行,最低跌至3256点后企稳,最终以小阳线报收。沪市上涨23个点报收于3273.31点,涨幅0.72%;深市上涨0.69%报收于11088.2点;创业板微跌1个点报收于2181.93点,跌幅0.05%。两市共成交5596亿,略有缩量。

    蓝筹起舞大盘拒绝回调
    蓝筹起舞大盘拒绝回调

    板块方面,蓝筹股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由于欧佩克达成石油减产协议,国际油价大涨,利好消息带动石油板块早盘即强劲上攻,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在内的相关上市公司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钢铁、地产、中字头轮番表现,船舶、多元金融板块居于涨幅前列。

    但昨天表现抢眼的创业板基本上就是“一日游”行情,今天表现疲软,领涨的中青宝、万达信息等纷纷回调。风向仍在蓝筹,但追涨显然风险增大,把市场上的所有个股走势调出来看,还有很多个股本轮行情没有大的表现,仍然可以在蓝筹和中小创中寻找业绩有明确的增长而股价还未反映这种成长的股票耐心等待。

    大盘昨天调整之后今天再度上行,但成交量已露怯意。部分蓝筹股的上涨逻辑已经透支,短期内再次大幅上行还需要一个再度蓄势的过程,用时间或者调整来换取更大的空间可能性较大。险资频繁举牌的背后是个股低估值和经济回暖预期的双重影响,经营和分红稳定的白马股显然已经成为保险公司取得稳定收益的目标,而险资的举牌在活跃市场气氛的同时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资金,这对于股市的长远发展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