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锂电“达沃斯”明起召开 相关产业链将受益

    被业界称为锂电“达沃斯”的第四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着重探讨锂电池产业链最新技术和研发方向,将有多家全球知名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和机构参与,是迄今为止影响力最大的全球锂离子电池技术与行业的高峰论坛。

    锂电达沃斯明起召开
    锂电达沃斯明起召开

    从锂电池产业链来看,上游材料主要包括锂原材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以及铝塑膜等。按照上游材料成本占锂电池成本的比例来看,正极材料和铝塑膜占比较高,分别为30%和18%。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高增长,以及各大锂电池厂新建产能逐步投产,上游材料需求将大增。

    新能源汽车政策处于全面落地阶段,锂电池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总体销量的比例达到7%以上,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0%以上。而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动力,有望借新能源汽车东风迎来爆发增长。

    相关概念股:

    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业务主营收入占比今年来快速提升,且毛利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业务。由于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等产品销量增加,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至150%。此外,公司定向增发计划已于日前完成,募资将全部用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国轩高科: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5%至105%。公司表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动力锂电池产能进一步释放,效益逐步提升。此外,公司在电池材料等方面持续布局,近期推出了定向增发方案,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产能建设、高容量电池材料、充电设施及动力总成系统等项目。

    天齐锂业:中国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供应商,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企业;赣锋锂业: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生产商。

    盐湖股份:公司所在的察尔汗盐湖总面积为585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钾盐为主,伴生有镁,钠,锂,硼,碘等多种矿产的大型内陆综合性盐湖,整个盐湖的开采价值超过12万亿。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各种盐的总储量达600多亿吨,其中氯化镁储量16.5亿吨,氯化锂储量824.6万吨,均占全国首位,氯化钠储量462.2亿吨,可供全世界人口食用两千年。

    西藏矿业: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股权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就矿床的矿石品位而言,锂,铯居世界盐湖第二位,钾位居全国盐湖之首,据地勘工作结果显示,扎布耶盐湖碳酸锂含量初步探明130万吨左右,钾359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