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短线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短线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四招教你挖掘新股潜在短线

分析新股历年来的走势可以发现,只要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较好,二级市场均会有机构介入。机构为了取得日后对该股的控制权,往往在其上市的首日就会去主动建仓,为其日后的操作做准备。即使质地较差的品种也会因为市场氛围的因素吸引部分资金进行短线炒作。那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呢?关于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一起了解一下。

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
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

首先,需要判明新股首日上市是否有机构在主动吸纳,以及吸筹的力度如何。这需要投资人观察盘中成交情况以及股价运行是否具有方向性和持续性。有机构收集的股票,这些特征比较明显。这是投资者分析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的关键。

其次,需要统计换手率。换手率在分析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因为它直接关系到筹码的集中程度。如果机构吸筹充分的话,短期内脱离成本区域的心情就会非常迫切,这是个股出现短线机会的内在动因;也有部分股票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首日定位偏高,此时机构只会进行适量吸纳,然后利用这些筹码,借助大市调整向下打压,以期进一步低成本吸纳,这类股票的特点是筹码不够集中,换手率较低,基本无短线机会可言。

第三、考察介入资金的性质,是立足于中线运作,还是短线炒作,这一点对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非常重要。对于中线庄家而言,由于其运作时间较长,建仓手法可有多种方式,是否会有短线机会关键取决于筹码的集中程度,而对于短线庄家而言,只要持有部分筹码就可进行操作了,这类股票短线往往会有较大的升幅。关于介入资金的性质可以从新股的基本面以及该股形态方面进行判断,从目前新股的运作方式来看,以中线资金为多。

最后,还要考虑新股此时所处的市场氛围以及指数的相对位置。一般情况下指数应处于一个相对的高位区,盘面缺乏热点,个股比较沉寂时,易出现短线机会。这时一旦有新股走强,极易引起市场共振。由于新股行业各异,彼此间的关联度不高,作为一个板块炒作的力度是不一样的,更多的情况下表现为个股的单兵突进,一旦扩散,也就意味着新股的炒作接近尾声。

以上是关于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的主要内容。总之,新股一般都会经历低开高走、高开平走、高开低走这样一个循环,这也是投资者在如何发现新股短线机会时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