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买入股票有哪些技巧?买入股票五大技巧

许多投资者买入股票非常随便。只要有股评人士推荐,或有利好传闻,就准有人买。如果买入股票时能掌握一些有效的原则并严格遵照执行,就可以大大减少失误而提高获利的机会。那买入股票有哪些技巧呢?关于买入股票有哪些技巧,具体介绍如下。

买入股票有哪些技巧
买入股票有哪些技巧

买入股票技巧一:注重价格与成交量。相对低的价位是买入股票的基础,而成交量是真实反映股票供求关系的关键因素。如果股价在相对低位止跌企稳,成交量温和放大时,后市向好的可能性较大。作为一名涉“市”不深的股民如果能利用成交量的变化并结合股价的波动发现购买时机,会使操作更有胜算。

买入股票技巧二:遵循供求规律。股市上的需求力量会引导股价。一般股价依从“需求先行,供给跟进”的原则上下波动。需求增加时,供给会随之增加,但是供给增加的幅度缓慢于需求增加的幅度。例如,某只股票看来会持续上涨,股民纷纷买进,此时供给还没有跟上,导致供不应求,股价上涨。之后由于股价涨到一定程度,一些股民认为可以高价卖出,于是纷纷抛出,导致供给过大,股价锐降。

买入股票技巧三:天灾时买入。所谓“天灾”,是指上市公司遇到台风、地震、水灾、火灾等自然灾害,导致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破坏,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使该公司股价急剧下降,甚至出现股价暴跌。

买入股票技巧四:投资性买入。投资性买入是指当某只股票具有投资价值后买进该股票。此时并非股价的最低点,也会存在风险,但即使被套牢,坐等分取的股息红利也能和储蓄或其他的债券投资收益相当。另外,投资价值区域内的股票,即使被套,时间一般也不会太长。

买入股票技巧五:追涨。追涨是一种顺势操作方法,通常是指投资者顺势而为,见涨抢进,以图在更高的价位上卖出获利。这种做法在大势反转向上及多头市场时,大多能轻易获得利润;但在行情末期一旦抢到最高价而不能出手,就会出现亏损累累的局面,因而风险也就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