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值得买入的券商股有哪些 多重利好叠加券商股领跑大市

低迷多日的大A股今日出现了高昂的红线,券商股再次领涨A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日,上证指数放量大涨冲击3000点,券商股作为弹性最大的金融股,领涨市场,全天涨幅达5.99%。

券商股
券商股

券商股概念是指持有证券公司股权,可以分享证券公司的收益的一些上市公司。券商概念股主要有三类:一是直接的券商股。二是控股券商的个股。三是参股券商的个股。受券商大会影响最大的个股无疑是直接的券商股。因为如果有利好消息传出,对于此类个股的主营业务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在科创板开板、沪伦通正式启动等多方利好的刺激下,沉寂多时的券商股再次成为主力追捧的热点。分析认为,政策监管目前处于松绑期,无论是科创板快速落地、股指期货交易松绑,还是鼓励险资入市、加大对外开放,均对证券行业有着积极意义。政策面的托底给予券商板块一定的安全边际,在此基础上高Beta属性使得券商板块享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进可攻退可守。

多重利好叠加券商股领跑大市

受多重利好消息的提振,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收盘上涨2.38%,收报2987.12点,盘中最高涨至2997.39点,逼近3000点大关;深成指上涨2.34%,收报9134.96点;创业板指上涨1.91%,收报1498.01点。各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券商板块表现尤为出色,华林证券、哈投股份、中信建投、3只个股涨停板,中国银河、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等盘中一度涨停。截止收盘,41只券商股的平均涨幅达5.84%。

招商证券指出,证券板块率先受益于科创板开板刺激和流动性温和改善共振。政策方面,科创板宣布开板并明确“开市”时间表,明显推升市场情绪,交易监管有望转暖构成额外助攻;流动性方面,央行及时、频繁的出手解决相关风险隐患,并有望通过总量手段抚平短期阵痛。当前券商指数估值仅1.6X,阶段性调整充分。并且相较于保险、银行股的短期基本面不确定性更突显了相对价值。

据悉,本周三(6月18日),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以维护同业业务的稳定,安抚市场情绪,打消部分金融机构顾虑。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银行间市场出现一定的信用收缩现象,但随着央行与证监会出台政策,非银金融机构就有了更多的流动性支持,对二级市场形成利好,利好金融体系,金融股里弹性最大的券商股领涨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