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投顾四季度调查报告:市场风格或发生变化

    三季度,大盘总体呈震荡上行走势,其中地产和金融等蓝筹股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线。本次调查结果显示,高净值客户的收益率高低往往取决于是否抓住了三季度地产股和金融股的这波上涨。然而,高净值客户往往对蓝筹股做多不看多,对于蓝筹股的持续上涨并没有信心。

    市场风格或发生变化
    市场风格或发生变化

    展望四季度,市场风格或发生变化。在经历了三季度的上涨之后,蓝筹股估值优势或许不再。有38%的投顾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周期股、蓝筹股横盘震荡,成长股反弹”的波动结构,与三季度的主流预期几乎相反。

    对于四季度市场的整体走势,投顾对大盘上涨空间的预判更为保守。其中,有48%的投顾预期大盘涨幅将在“0-5%”之间,较三季度投顾认为上涨“5%以上”幅度的比较明显降低。接受调查的投顾认为,四季度股市将依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需要留意资金面预期的收紧、宏观经济增速的变化及美联储可能加息等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投顾四季度看好成长股预期资金面趋紧

    1、投顾四季度转而青睐成长股

    上个季度,投顾的主流观点认为,成长股将会横盘,周期股和蓝筹股会在三季度出现反弹。时至四季度,投顾对成长股的谨慎态度有所转变,主流观点认为市场风格将切换至成长股。本次调查结果则显示,有38%的投顾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可能出现“周期股、蓝筹股横盘震荡,成长股反弹”的结构,这个选项占比在各选项中最高。

    事实证明,三季度市场的走势基本符合投顾们的预期。在三季度,地产和金融等蓝筹股成为引领市场热点的主线。产业资本的竞相增持引发了投资者对地产股的投资热潮,而蓝筹股也因其高股息率、低估值的特质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但是,在存量博弈的市场中,沪指经历两轮反弹,曾一度突破年线,但成长股持续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数始终受到年线的压制,止步不前。

    从本次调查结果看,受访的投顾对市场风格的判断出现如此明显的转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方面,以地产股、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三季度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经过了这一轮独立行情的演绎之后,有55%的投顾认为,蓝筹股在四季度不会延续强势趋势,原因是其估值吸引力有所下降。相反,有68%的投顾则认为,成长股的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估值得到一定调整,风险适中。另一方面,大部分投顾预期,四季度市场将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预计沪指震荡区间在2800点至3100点之间。其中,有53%的投顾认为,上证综指四季度的波动区间下限为2800点;有52%的投顾认为,上证综指波动区间的上限为3100点。在这种市场预期下的投资风格选择方面,有44%的投顾认为,“灵活掌握主题性投资思路”是四季度最行之有效的操作策略;另有20%的投顾认为,“寻找基本面好转的真正成长股”是最佳策略。这两种操作策略都意味着成长股具有潜在的上升空间。

    尽管投顾认为蓝筹股在四季度难以延续其强势走势,但这并不意味着蓝筹股即将面临大幅下挫。投顾认为,四季度蓝筹股最可能出现的走势或为横盘震荡。

    对于四季度市场的走势,投顾对大盘上涨空间的预判更为保守。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48%的投顾认为四季度大盘涨幅将在“0-5%”,仅有17%的投顾认为涨幅将在“5%以上”。而上个季度,66%的投顾均认为大盘将上涨“5%以上”。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