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是外资股吗 红筹股回归是什么意思?

    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炒股,所以不同的股票知识都需要学习,尤其是股票的专业术语有很多,了解不同的专业术语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那么,红筹股是外资股吗?红筹股回归是什么意思?

    红筹股是什么
    红筹股是什么

    股票因为划分标准不同,可以分为红筹股、外资股等等。红筹股指的是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经常炒股的话,那大家一定有听说过红筹股以及红筹股回归的消息,我们一起来看看!

    红筹股回归如何

    红筹股不属于外资股,外资股是指国外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投资者,以购买人民币特种股票形式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形成的股份。外资股按上市地域可以分为境内上市外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

    至于红筹股回归是什么意思?很多大型国有企业之前都是通过红筹股方式上市的,红筹股回归指的是这些股票想要转回中国大陆A股市场,目前红筹股回归可以直接通过发行股票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