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 个股行情还将个性化演绎

    华讯投资: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震荡格局依然有机可寻

    随着指数逼近年线,今天市场也借势展开了对年线的争夺。早盘高开向上,第一时间就突破了年线的压制,但随后的二次冲击却出现乏力的迹象,到三次发力时,已经出现力竭。此后指数基本处于弱势震荡之中,并随之回落于年线之下。但下午两点时,眼见大势已去,指数开始出现快速杀跌,其中不排除部分资金见势不妙而逢高出逃。可以看到市场面对年线压力心存敬畏,多次突破未果之下,仍然不舍不弃,但基于市场环境的诸多困扰,目前想完成突破机会仍是有心无力。

    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
    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

    其实行情如此,也是意料之中。技术上对于年线的压制,早在8月15日时,市场就在更大阳线的配合下发起过冲击,但结果也是昙花一现。随后对于年线的围攻之势,也只是盘中偶尔的假突破;9月初,指数再度发起冲击,结果仍然是无功而返;此次到又携大阳余威尝试突破,今天仍然是尚未成功。对于想突破压力,进而打开局面的市场而言,弱势震荡格局的改变,最为关键、能够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还是两大因素,那就是资金面和技术面的破局,但目前来看,这两点都没有出现大的起色。

    从资金面来看,在债市火热、楼市火爆的倒逼之下,不但市场期待已久的增量至今未见踪迹,反而是场内资金纷纷逃离市场而去。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堪称今年以来最凶猛的减持潮汹涌来袭,其中不乏上市公司大股东不惜踩“雷”违规减持;国家队证金公司大幅减仓;场外大宗交易密集减持;融资融券余额同样呈现退潮迹象;散户也在持续撤离股市。9月以来每天几十亿的资金南下寻找安全边际。剩下屈指可数的存量只能自娱自乐的玩短线挣小钱。昨天大阳之下的低迷成交量显然有虚火上升之嫌,资金不入场,突破何以出现。

    再看技术面,从8月中旬以来的行情来看,指数基本延续着在年线下方的震荡格局。向下调整难破3000点,此处每每出现权重股护盘就是告诉投资者管理层的意图。行情可以不涨,但绝不能大跌,可以说3000点基本默认为短期市场的底线。而今年5月在2800点附近的平底形态则算是市场的铁底。在3000点与年线之间,市场随便玩。至于向上空间,年线是否突破无关紧要。即便指数突破年线,对于上方积压的巨大套牢盘,目前的量能同样难以撼动,所以突破也跑不太远。因此,技术面的束缚决定了市场的方向。

    既然资金不能给力,压力难以突破,玩还有3000点的支撑。所以市场没有那么乐观,也不要那么悲观。当大家不能去改变市场的时候,不如静下心来,去考虑如何去适应市场。在无趋势的震荡行情中,短期3000-3088之间,虽然空间不够大,却是博弈的主要战场。对于个股的选择,我们除了借助基本面作铺垫,同样可以从资金和技术两大维度去挖掘个股。一方面,对于连续放量、放大量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另一方面,长期横盘、充分调整后对重要技术压力形成突破的个股也应该重点选择,而能够兼顾两大条件者就是机会所在。

    钱坤投资:没有出现头部迹象继续持仓

    大盘在昨日中阳线突破短期盘整平台之后,今天早盘高开高走,但未能突破3100点的整数关口,最高冲击3096点就开始出现回落,一路震荡下行,下午跌至3076点企稳重新翻红。尾市沪市微涨0.84点报收于3084.72点;深市下跌0.36%报收于10757.9点;创业板下跌13个点报收于2184.91点,跌幅0.6%。两市共成交4955亿,略昨日略有放大。

    板块方面,高送转、次新股成为今天热点。昨天龙头板块铁路基建未能持续走强,大盘没有强有力的领涨板块带领,未能走出强势上攻行情。今天震幅最大的是三夫户外,这只股票自九月底起动以来已经有较大涨幅,今天中午突然起动,涨幅超过7%之后直接下跌到接近跌停板位置,给投资者充分展示了追涨的风险。盘中有色、航空、电力等板块表现活跃,而充电桩、免疫治疗、证券等板块走势较弱。

    大盘在3100点整数关口回落,目前上方仅有八月中旬后形成的平台盘整区域有压力存在,下方有今年震荡箱体形成的中期支撑区域,风险不大。而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季度有经济走稳的迹象出现,有利于提升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信心。今天收出阴十字星,没有出现高位巨量滞涨的头部迹象,继续持仓。需要注意的是,大盘日线图上技术指标进入超卖区域,如果不能快速突破打开上升空间,震荡时间延长将再度考验持仓耐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