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有色金属概念有望爆发

    大势猜想:市场情绪或继续偏向乐观

    具体理由:今日A股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冲高震荡回落。近期被多空博弈心态压制但景气周期持续上行的煤炭行业、有色金属板块领涨。供给侧改革概念再次获得资金追捧,短线是支撑市场的重要力量,震荡式盘升格局未改变。

    有色金属概念有望爆发
    有色金属概念有望爆发

    应对策略: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周二的阳线就像给市场打了一针鸡血,当前投资者情绪偏乐观,加上国家队控盘程度较高,出现大幅回撤的可能性不大,我们暂时不必过于担心。

    资金猜想:举牌概念股或继续受资金青睐

    具体理由:在经历了三季度新一轮举牌高潮后,四季度举牌资金仍然没有止息的势头。10月以来,又有7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包括北京银行这样的“大块头”也成为资金看好的标的。从行业来看,房地产、银行、商业贸易和休闲服务是四大举牌集中板块。特别是房地产和银行,无论是从举牌数量还是从举牌金额来看,这两个行业均占据着压倒性优势。

    应对策略:业内人士指出,各路资金举牌上市公司将成为A股的常态,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布局。

    热点猜想:有色金属概念有望爆发

    原因描述: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编制发布了《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316号,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市场需求为主线,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高端材料、绿色发展、两化融合、资源保障、国际合作等为重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拓展行业发展新空间,到2020年底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迈入世界强国行列。

    《规划》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端材料、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提高资源供给能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积极拓展应用领域、深化国际合作等8项重点任务,并以专栏形式列出7项发展重点和4项重点工程。《规划》作为“十三五”时期指导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将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

    应对策略:中金公司认为,十三五规划的提出将有助于稀土过剩产能的出清,从而改善供需局面,利好六大稀土集团,建议关注拥有稀土资源的包钢股份和厦门钨业。通过向高端产品转型也将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利好稀土永磁行业的宁波韵升、银河磁体、正海磁材和中科三环。中信建投认为,上半年钴供应整体呈现出紧缩态势,相对于市场普遍等待政策落地,坚定认为2017年钴供需将现短缺局面。为此,建议积极关注华友钴业,中色股份,洛阳钼业和格林美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