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 个股行情还将个性化演绎(3)

    中证投资:上攻着力点仍然缺乏创业板领跌

    今日,A股市场早盘延续昨日的上攻节奏,最高触及3096.22点,不过距离3100点仍有一步之遥,而后逐步震荡回落,收出绿色十字星。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3%收于3084.72点;深证成指下跌0.36%收于10757.92点;创业板指下跌0.6%收于2184.91点,中小板指下跌0.41%收于6930.14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974.81亿元和2979.56亿元。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5%;日经225指数上涨0.21%,恒生指数下跌0.33%。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共有11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餐饮旅游、国防军工、煤炭板块的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0.5%;相对而言,非银行金融、纺织服装和家电板块的跌幅均超过0.4%。

    概念方面,昨日涨幅居前的充电桩板块今日下跌1.12%,位居跌幅榜首;去IOE、第三方支付、垃圾发电、超级电容等指数跌幅均超过0.7%;相对而言,扶贫、通用航空、次新股等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15%、1.14%和0.88%。

    总体来看,市场量能与昨日相近,不过上攻着力点仍然缺乏,昨日热点今日纷纷回吐,短线资金仍需找到合适的着力点,才能真正推动市场稳步上行。

    源达投顾:年线附近迂回蓄势10月行情仍可做多

    周三市场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高开后,中字头继续拉升,带动指数突破年线,但是创业板高开低走,拖累指数冲高回落,使得反弹行情在犹豫中进行。午后指数继续在年线附近窄幅震荡。由于题材股的一蹶不振使得市场上呈现出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盘中指数一度跳水向下回补早盘缺口。虽然年线突破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是市场整体基本还在合理的范围内运行,尤其是尾盘的翻红给予市场正能量。

    目前来看年线再一次失之交臂,本来年线这个位置一次性直接上破的概率就不大,所以预计后市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不可避免,但是道路的曲折并不能改变指数的运行方向,就如指数同向性要求主板市场回补缺口一样,如今指数面临成交密集区,需要时间和量能来消化。日线级别的反弹没到位,只是短线需要震荡过后再上。可以说10月份还是可以反复做多的,只是要把握好节奏。而创业板已经再次破了5日、10日均线,且日线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这就意味着后市仍有较大风险需要释放。短期内暂时规避中小创个股。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未来房地产销量下滑带动房地产投资下行概率增大,经济稳增长的重任将更多的落于PPP模式下的基建项目。中长期随着整体体量的不断扩大、顶层政策不断出台和完善、项目落地率不断提速,中长期仍值得重点关注。从第三批PPP项目行业分布情况(按照项目数量)来看,市政工程、交通运输依旧占据较大的比重。从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金额两个维度来看,第三批示范项目均远超前两批。并且市政工程领域投资额行业分布图来看,轨道交通占比最大,有望率先受益;同时冬季由于雾霾较为严重,环保股叠加PPP有望受到关注。

    源达收评:今日年线挑战再次失败,这就意味着调整必不可少。本来年线这个位置一次性直接上破的概率就不大,所以预计后市在年线附近震荡整固不可避免,但是道路的曲折并不能改变指数的运行方向,就如指数同向性要求主板市场回补缺口一样,而且目前日线级别的反弹还没到位,只是短线需要震荡过后再上。

    可以说10月份还是可以反复做多的,只是要把握好节奏。冬季由于雾霾较为严重,环保股叠加PPP有望受到关注。另外,混改概念股也开始活跃,前有中国联通,这两天有佳电股份,对这个题材的个股也可以适当关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