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大因素掌控行情走向 个股行情还将个性化演绎(4)

    大摩投资:指数窄幅震荡沪指年线得而复失

    今日沪指报3084.72点,涨0.84点,涨幅0.03%;深成指10757.92点,跌39.10点,跌幅0.36%;创业板报2184.91点,跌13.23点,跌幅0.60%。两市共有980家个股上涨,1655家下跌,涨跌比为1:2,其中涨停个股47家,午跌停个股。

    今天指数早盘高开后小幅冲高,煤炭、有色两大资源类权重表现活跃,沪指一度站上年线并试图挑战3100点关口,不过临近午盘,创业板震荡回落,拖累主板下行,虽然昨天表现活跃的中字头央企改革概念股依然有所表现,但是由于市场整体量能有限,指数上涨的持续性较差。盘面上电力、有色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两大金融权重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消息面上,今天统计局发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持平于前两季度录得的2009年初以来最低水平,与预期相符。

    综合来看,今天主板窄幅震荡收出十字星,两市量能相比周二基本持平。从技术面来看,经过昨天的放量上涨,沪指面临上方年线以及3100点关口的压制,今天沪指一度站上年线但是在整体量能有限且带盘主力是市值较大的“中字头”央企的背景下,指数冲高回落没有维持周二的上攻势头。我们认为从近期成交量以及主板与创业板的分化情况看,目前A股依然维持属于存量博弈格局,短期沪指有效突破年线和3100点一线阻力位的概率并不大。

    从基本面来看,今天发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虽然符合预期,但是考虑到房地产行业对GDP的贡献,经过10月份的一系列调控,未来房地产行业很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经济下滑,这是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操作上短期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以及国企混改概念股,同时建议配置国债和黄金等安全资产。

    金百临投资:短线资金进出难改强势格局

    受获利盘套现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85.75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87点。开盘后,由于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崛起,大盘一度拉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096.22点。可惜的是,文山电力等早盘涨停板个股纷纷打开涨停板,使得市场人气迅速受挫,故大盘有所震荡走低。在午市后一度跳水,最低探至3076.77点。不过,尾盘仍然有一定买盘介入,大盘再度企稳,上证指数以3084.72点收盘,微涨0.84点或0.03%,成交量有所活跃,沪市量能为1974.8亿元。

    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确存在着一定的T+0回转交易的资金,因为不少个股在高开后出现了抛压,可能就是回转交易所致,这也是当前A股难以形成通畅上升通道的原因。不过,一方面考虑到成交量的渐趋活跃,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市场主线品种渐趋清晰,改革受益、高送转等概念股纷纷逞强,所以,短线A股的走势仍可期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改革主线以及年底高送转主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