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级基金“警报”再度拉响 分级B折价率持续扩大

    “警报”再度拉响

    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对于分级基金的影响持续发酵,个别基金再度拉响了极端“警报”。此外,分级B折价率持续走扩的趋势未得到缓解,昨日平均折价率已经超过5.4%,显示出投资者明显的风险厌恶情绪。

    分级基金再度拉响警报
    分级基金再度拉响警报

    据申万菱信基金公司公告,由于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申万进取的净值已经接近极端情况发生时的阀值,该公司提请场内持有申万收益份额及申万进取份额的投资者注意可能面临的下跌风险。

    与常见的具有下折条款的分级基金不同,申万深成指分级基金并没有设定该条款,而是设定了较为不同的极端情况净值计算条款。

    据悉,申万进取的份额净值按照正常情况下的原则计算跌破0.1元的当日为极端情况发生日。在申万进取份额的净值大幅下跌至0.1元阀值的过程中,申万进取份额杠杆逐渐增大。当跌至0.1元附近时,最高净值杠杆率可能达到11倍左右,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可能发生较大波动,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人面临一定风险。

    据集思录数据,昨日申万进取的净值杠杆达到了6.17倍,价格杠杆达到3.08倍。在一家券商金融工程分析师看来,申万进取无下折条款的设计,最直接的结果是起到有所缓冲的作用,在面临市场跌幅较大时没有下折清算的风险。

    此外,申万收益份额表现为低风险、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发生极端情况后,申万收益份额将暂时与申万进取份额同比例承担基金净值变化,各负盈亏。这意味着申万收益份额持有人将承担比原来更多的投资风险,可能暂时面临无法取得约定应得收益乃至投资本金受损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申万进取份额表现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但在发生极端情况后,申万进取份额将与申万收益份额各负盈亏,申万进取份额的杠杆特性会暂时消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