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电瓷大股东转让控股权 意隆磁材11.2亿接盘

    大连电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桂雪9月19日与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意隆磁材”)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刘桂雪拟将其持有的大连电瓷股份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61%,以28元/股(较上市公司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7.20元/股溢价2.94%)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意隆磁材,转让总价款含税合计11.2亿元。

    大连电瓷控股权转让
    大连电瓷控股权转让

    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刘桂雪持有公司股份数下降为1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意隆磁材将持有大连电瓷4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61%,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意隆磁材实际控制人的朱冠成及邱素珍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大连电瓷股票将于20日复牌。

    公告披露,朱冠成持有意隆磁材65%的股份,为意隆磁材的控股股东。朱冠成与邱素珍为夫妻关系,两人同为意隆磁材实际控制人。

    意隆磁材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未来将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等方式,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大连电瓷目前主要从事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电站用瓷、复合绝缘子,以及电瓷金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未来12个月内,股权受让方不排除为适应行业环境变化及有利于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做出调整及补充。

    未来12个月内,股权受让方出于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角度,不排除推出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同时,不排除为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和业务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收购、资产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形式的并购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