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资金 *ST大控触发面值退市

    *ST大控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自9月20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将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

    同样在19日晚,*ST大控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尽责,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鉴于公司已发出股东大会通知,上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认真组织股东大会,确保股东大会正常召开,并及时披露股东表决结果,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上述监管工作函同时指出,公司目前存在实际控制人违规占用大额资金、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风险事项。为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揭示存在的风险事项,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及时收回被占用资金,保护公司利益。

    上交所还要求公司根据有关规定尽快聘请主办券商,做好公司股票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具体安排和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保护投资者股份转让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ST大控的全称为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大连显像管厂,始建于1975年7月。1993年,大连显像管厂改制为大连大显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9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6年公司更名为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大连控股”,股票代码为“600747”。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早些时候,*ST大控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林大光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公司股份。林大光拥有位于深圳前海多套房产,将通过处置部分房产及抵押贷款方式筹资增持股票。

    但市场对此并不“感冒”,*ST大控此后连续跌停。9月19日收盘时,仍有超过140万手卖单将股价封死在跌停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