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太阳能合作 共享海内外资源

    首航节能公告,公司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太阳能”)于9月19日签订《成立合资公司推进国内外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公司股票9月20日复牌。

    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合作
    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合作

    这是首航节能第一次尝试推进混合所有制公司的构建,有望为公司后续在其它业务领域推进相关合作提供借鉴。通过与中广核太阳能的合作,首航节能可以充分结合中广核广泛的海内外客户资源、资金优势等来推动公司光热发电业务的快速发展。

    该合资公司成立后,海外市场开拓将是双方业务的重中之重。国外光热发电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在该《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成立合资公司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海内外资源、充分利用国家“一路一带”相关的市场扶持和金融扶持政策,积极推进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的开拓。

    若首航节能与中广核太阳能成立合资公司的事宜能快速、顺利推进,对首航节能在光热发电业务方面的布局将产生重大影响,有助于加快推进公司清洁能源和环保服务商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