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宝钢武钢即将整合 三星将换电池供应商

    【宝钢武钢整合方案或本周公布,宝钢望成主导方】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宝钢与武钢合并方案有望本周公布,宝钢将成为本次重组的主导方。此前的6月26日晚,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同时宣布正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也自6月27日停牌至今。

    宝钢武钢即将整合
    宝钢武钢即将整合

    作为中国两大龙头钢铁央企,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6月底启动“联姻”,被称为近年来中国钢铁产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事件,这也是继南北车合并、中冶与五矿合并之后最大的央企重组案例。概念股可关注:华菱钢铁、*ST韶钢、宝钢包装、宝信软件等。

    【国务院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钢结构行业迎来重大机遇】9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大力发展钢结构、混凝土等装配式建筑,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和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重点,加快提高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

    目前,装配式建筑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全国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不足5%。今年年初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要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在政策推动下,钢结构行业有望迎来重大机遇。

    可关注富煌钢构(002743)、精工钢构(600496)等钢结构建筑企业。

    【伊利股份遭险资举牌阳光保险密谋大蓝筹】刚刚过去的资本大戏“万宝之争”余温未退,阳光保险又开始向乳业巨头出手。9月18日,伊利股份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阳光产险通过交易系统增持566.79万股,占总股本的0.09%。本次权益变动后,阳光产险和阳光人寿合计持有伊利股份普通股股票3.03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

    在险资彪悍举牌二级市场背景下,阳光保险此次举牌伊利股份这支大蓝筹股,引起市场上类似“重演万宝之争”的广泛猜测。更有市场人士认为,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等大蓝筹股的举动,更像是资本运作的一个跳板,不排除继续增持,获取公司控制权,后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阳光系动作。

    阳光系目前还持有凤竹纺织(600493)、中青旅(600138)、京投发展(600683)、承德露露(000848)等多家上市公司5%以上股权。

    【iPhone7预售超预期订购量创历史新高】据报道,美国四大运营商之一T-Mobile称,iPhone7预售创纪录,目前为止订单数量是iPhone6去年同期的4倍;同时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print表示,iPhone7和7Plus头三天预购订单同比去年的iPhone6S增长375%。

    点评:iPhone7在美预售超预期主要因为苹果新品颜色和双摄像头等创新以及三星NOTE7电池爆炸事件促使客户转移。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如长盈精密(300115)、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