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组股票对股价有影响吗 这样会使股价上涨吗

    在股票市场中,经常会碰到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收购、兼并等方式来改变公司的运营,特别是公司重组方案,对公司运营带来不同的表现。那么,重组股票对股价有影响吗?这样会使股价上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组股票
    重组股票

    从历史来看,重组股票对股价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上市公司收购重组成功,使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所提升,会使利好消息,有很大可能导致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如果上市公司收购重组失败,低于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很有可能导致股票价格有所下降。

    也就是说,如果上市公司规模太大、效率较低或是上市公司规模太小的情况下,会通过合并重组的方式降低整体风险,当上市公司规模太大、效率较低时,上市公司会把一些亏损的、效益与成本不相符的业务去除,当上市规模太小的情况下,就应通过收购、兼并等手段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