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再度出手伊利股份 布局可能被举牌股正当时

    伊利股份被阳光保险举牌,或让沉寂了一些日子的举牌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恒大买入万科引发举牌股大幅飙升,让获举牌及有较大可能被举牌的公司再度走入大众视野。分析认为,经济增速放缓和转型升级,使得大量资金也有寻求通过收购获得更好盈利或资产的需要。

    险资再度出手伊利股份
    险资再度出手伊利股份

    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很多绩优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投资价值优势进一步凸显。

    险资再度出手举牌

    9月18日晚间,伊利股份公告,阳光保险通过旗下阳光人寿和阳光财险,合计持有公司普通股股票303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触发举牌。公告显示,阳光产险9月14日增持均价为16.10元/股。

    结合伊利股份半年度报告,截止今年6月底,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保险产品持有伊利股份1.80%的股权,是公司的第四大股东。公司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8.79%,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6.22%,公司董事长潘刚持股3.89%。从上述数据看,第三季度阳光保险或已经成为伊利股份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阳光资管管理资产近6000亿元,资产管理结构稳定,风格较为稳健,多年投资收益持续稳定。除了伊利股份外,目前,阳光保险旗下阳光人寿、阳光产险还分别持有凤竹纺织5.00%的股权、中青旅7.46%的股权、京投发展5.35%的股权、胜利股份5.56%的股权、承德露露8.43%的股权。

    此前,恒大举牌廊坊发展和万科A,让相关公司股价及有较大可能被举牌的公司再度走入大众视野,并一度刺激和引发了西藏发展、新世界、生益科技等被举牌股大幅飙升。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保险资金在二级市场的增持行为,一方面是由于利率下行、“资产荒”背景下,投资者积极寻求优质投资标的,另一方面一些经营稳健的保险机构,长期持有经营效益良好的上市公司,对于上市公司本身也是一种认可。

    “经济增速放缓和转型升级使得大量资金有寻求通过收购获得更好盈利或资产的需要。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很多绩优公司股价处于低位,投资价值优势进一步凸显。”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这样的背景,预计接下来还会不断有公司被险资等举牌。

    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已经发生了超过62起举牌事件,涉及廊坊发展等近40家公司。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被举牌现象出现井喷。梳理发现,这期间有100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被举牌,公告举牌次数近200次。而去年6月之前的一年时间里,只有不到30次上市公司公告举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