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匹凸匹二次转型需要资金 与原实际控制人鲜言对簿公堂

    匹凸匹(600696)近日将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告上了法庭,原因则是因为后者的行为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作为原来一手执掌匹凸匹的鲜言,在讲完匹凸匹互联网金融故事甩手离开后,最终留给公司一个难以收拾的残局,而此次涉及1.98亿元的诉讼对于匹凸匹而言也至关重要,毕竟公司目前正在第二次转型,而资金是助推二次转型的基础。

    匹凸匹二次转型
    匹凸匹二次转型

    与原实控人对簿公堂

    近日,匹凸匹因为两则诉讼进展未及时披露而临时停牌,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诉讼内容的披露并复牌。从诉讼公告可以看到,此次与匹凸匹对簿公堂的是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以及公司的子公司和孙公司。匹凸匹作为原告,被告共有4位,分别为鲜言、荆门汉通、荆门汉达、柯塞威大数据,缘由则是关联交易损害赔偿纠纷。

    据了解,荆门汉通为匹凸匹持股42%的控股子公司,荆门汉达为荆门汉通全资子公司,荆门汉达的主要资产为其拥有的房产开发用地——1号地块(包括荆国用(2016)第2257号、荆国用(2016)第2258号、荆国用(2016)第2259号国有土地使用权)。

    2016年6月27日,荆门汉通召开董事会,决议同意由柯塞威大数据向荆门汉达增资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75%。同日,荆门汉通以《荆门汉达实业有限公司股东决定》的方式,变更荆门汉达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变更为8000万元,并增加柯塞威大数据为股东。

    匹凸匹认为,6月27日、28日,荆门汉通、荆门汉达以及柯塞威大数据形成的一系列交易及法律文件,从估值角度来看,给公司造成的直接损失达1.44亿元。同时另一起诉讼涉案金额达5400万元。两起诉讼合计金额达1.98亿元。

    转型需要资金

    匹凸匹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1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76万元,而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子公司荆门汉通的房地产业务,其中主要为楚天城一期项目。匹凸匹此前曾公告称将剥离房地产业务,而目前已经完成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剥离,目前无其他主营,一旦剥离就将导致公司变为无主营的上市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