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宝钢武钢即将整合 三星将换电池供应商(2)

    【三星Note7电池供应商将换产业链受益】三星GalaxyNote7电池缺陷致多次爆炸起火,近期遭多国交通、航空部门禁令。外媒报道指中国电池制造商ATL将取代三星SDI成为Note7电池主供应商。目前A股中德赛电池(000049)是ATL电池模块电池保护板供应商,天赐材料(002709)是ATL电解液供应商,杉杉股份(600884)是ATL锂电池材料供应商,紫江企业(600210)是ATL铝塑膜产品供应商。

    【英国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巨大海外市场爆发在即】9月15日英国政府宣布批准具有争议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该项目预计耗资180亿英镑,由法国电力集团(EDF)与中国国企中广核联合投资,中国的投资占三分之一。作为英国核能领域20年来最大的项目,欣克利角核电站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获批对中国核电走出去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意味着中国核电获得了进入欧洲发达市场的钥匙。根据中法双方签订的投资协议,除欣克利角项目外,中广核还将与EDF在塞兹韦尔C、布拉德韦尔B两大核电项目上展开合作。海外项目逐步落地,将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可关注中核科技(000777)、台海核电(002366)等。

    【天宫二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多家公司透露有参与配套】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前,多家公司透露有参与配套。中航光电(002179)、振华科技(000733)称,有产品参与配套;航天通信(600677)透露,下属军工企业有部分产品配套。太钢不锈(000825)称,公司不锈钢等产品进入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重点领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