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收涨0.13%逼近年线 周期板块表现强势

    周四,A股热点继续轮动,PPP主题表现分化,水泥建材、煤炭等周期板块表现强势,沪指盘中一度再上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95.95点,涨幅0.13%,成交额165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851.19点,涨幅0.12%,成交额283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223.47点,涨幅0.52%。

    沪指震荡收涨0.13%
    沪指震荡收涨0.13%

    盘面上看,水泥建材、草甘膦、煤炭、壳资源、上海自贸、环保、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蓝宝石、石墨烯、黄金概念、稀土、有色、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银河证券认为,由于经济较为稳定,政策或将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流动性的相对稳定,供给侧改革或加速推进,去产能和PPP主题值得期待。近期,结构性地产调控陆续出台,“资产荒”逻辑较为突出,这是支撑股市的重要因素,但金融降杠杆正在全面展开,或部分对冲“资产荒”逻辑。

    预计9月市场将延续震荡回升的格局,大幅上涨和下跌的动力都不强,前期的盘整为延续反弹奠定了基础。在震荡市中,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以及政策驱动的主题性机会。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盘中回调洗盘年线攻坚迎来关键时刻

    当下,外围市场总体稳定,国内政策倾斜性较强,流动性宽裕,市场向好仍是大势所趋。而对于盘面的表现,应该说主力把控得到,短期上下空间较为有限,盘中回调有洗盘性质,尤其是在即将突破年线的关键时刻,清洗不坚定的浮筹还是很有必要的。

    中航证券收评:震荡牛皮两座大山阻碍上行

    PPP题材的短期上涨行情对其他大多数板块的带动性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突破的力度,沪指3160点、创业板2260点是近期股指最大的阻力位所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