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沪指或继续被年线压制

    大势猜想:沪指或继续被年线压制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陷入窄幅震荡,市场量能明显萎缩,主力交投意愿清淡。技术上看,沪指昨日突破年线失败,今日上攻再度受到年线压制,多空双方或将在此展开激烈争夺。

    沪指或继续被年线压制
    沪指或继续被年线压制

    应对策略: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只有放量才能化解当前的尴尬局面。操作上,控制仓位依旧是重中之重。

    资金猜想:融资余额小幅增加场外资金或继续观望

    原因描述: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融资余额三连升,截至9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为9024.23亿元,较前一日增加0.37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5032.74亿元,增加2.60亿元;深市融资余额3991.49亿元,减少2.22亿元。

    应对策略:目前A股已经处于年内高位,要再往上攻,就必须要持续的活水流入以消化上方大量的套牢盘,而在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下,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重,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在短期内难以实现,因此近日市场还是震荡居多。

    热点猜想: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望成风口

    原因描述:据证券时报报道,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日前在接受《解放日报》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首先是要着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将全面完成市管企业公司制改革,加快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和核心资产上市,确保整体上市企业占竞争类企业总量40%以上,“十三五”末力争超过50%。今年要在实现金融企业国资统一监管的基础上,探索“实体经济(产业)+虚拟经济(金融)+技术经济(互联网)”新模式,实现产融结合。

    应对策略:中信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上海国企改革的三个方向:一是实现集团公司制改革,推动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二是在竞争类混合所有制企业中试点员工持股,激发员工积极性,推动企业提升效率;三是在市场竞争类企业中的整体上市公司中探索实行职业经理人选拔、管理和技术团队股权激励以及深化全员持股。

    关注龙头标的:长江投资、兰生股份、上海梅林、强生控股、上海建工、大众公用、交运股份、申通地铁、申达股份、上工申贝、隧道股份、嘉宝集团、上海九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