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严重缩量 是否意味着指数面临调整?

    1.大盘走势回顾

    今日大盘出现缩量窄幅震荡态势,截止收盘指数微弱上涨0.13%,成交量缩量至1659亿。盘面上有色金属、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表现乏力,全天大部分时候成交冷清。尾盘创业板指数的快速反弹带动市场人气回升,指数最终收红。

    2.后期走势

    大盘出现缩量走势通常情况下意味着不会有什么好事,理论上在股价创出新高之前放量上涨才是最好的量价结构。今日大盘缩量是否意味着指数即将面临调整?

    大盘严重缩量
    大盘严重缩量

    笔者认为大盘此时此刻缩量,并非意味着大盘指数将要杀跌。之所以出现缩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一周末即将到来;其二很快迎来中秋国庆两个小长假,9月份剩下的交易日已经不多,很多资金已经无心念战,导致盘面出现缩量。从整体走势上看9月份剩下的交易日向上突破并站稳250年线应该是不成问题的,至于突破后最终大涨很多那也不现实,毕竟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节前缩量是A股亘古不变的规律。

    长远走势上看,A股在10月后放量大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A股历来习惯于年末发力,2009年以来,但凡指数出现上涨都是在10月以后形成大反攻,比如:2010年、2012年、2014年、2015年都是在10月后迎来上涨。2016年大盘在10月国庆长假之后迎来超级爆发的行情确定性应该更大。中国从来都不差钱,A股没走好差的只是缺少一个刺激资金入场的激发点。国庆之后深港通开启时点临近,将刺激资金入场成为激发点。其次养老金入场会成为促使指数爆发的一个催化剂。所以对于未来我们应该充满信心。

    综上所述,未来大盘走势大概率将是10月前对250年线形成弱势突破,国庆长假之后放量上涨并最终摆脱底部形成加速上涨的行情。

    3.后期策略

    策略上仍然维持前期观点:大盘突破一定是券商带动突破,所以继续战略性布局券商。

    从《CCTV证券资讯培训终端》课程所讲的分析方法看:大盘越是缩量市场承接力就越弱,由于承接力较弱导致很多前一天大涨的个股第二天都大幅杀跌,此种状态下短线操作难度增加不小。后市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大盘如果继续缩量,短线操作难度继续加大的话,策略上应该更多的将仓位调整至券商板块做战略性布局,等待深港通开启之后券商大爆发的行情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