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的量和额代表什么 两者的含义竟是这样

    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们经常见到的股票术语有很多,其中包括股票的量和额。也就是说股票的成交量和成交额。那么,股票的量和额代表什么意识呢?了解到,原来两者的含义竟是以下这样理解的。

    股票的量和额
    股票的量和额

    股票量代表成交量,代表一段时间内股票的具体交易数。股票金额表示成交额,指当天成交的股票金额总数。这两者的联系主要在计算上,即股价乘以成交量就等于成交额。通常情况下,股票的量和额在市场即将发生变盘的时候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意义,即放量或者是成交量放大都意味着个股在发生变化。

    在股票市场的量和额,这是判断趋势的指标,比如:投资家经常说的量的上涨,也就是成交量的增加,股价得到延续,后期它将进一步上涨。而成交额说的比较多的则是在趋势顶部,例如:万亿成交等等。这两者其实都是一个趋势指标,只不过因为投资者的习惯性叫法差异,所以就显得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