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放量突破后市把握节奏 市场主要两大看点

    今日上证指数如期放量突破,金融地产领涨两市,敏锐的资金早盘顺水推舟,合力做多中小创,市场出现了难得的量价齐升局面。历史告诉我们,指数在冲破重要压力关口后会继续上行一段时间。

    市场接下来的发展主要看两点:

    1.主角蓝筹股能否保持健康的走势,特别是龙头股不出现拉高出货的迹象;

    上证指数放量突破
    上证指数放量突破

    2.中小创能否与蓝筹共存,甚至受到资金青睐,扛过大旗、反客为主;

    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题材股,以及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的走势和成交量来发现市场潜在的机会和风险:缩量调整、有底回踩都是买入的机会,快速拉高后量能萎缩则可以高抛,其余时间我们大可以淡定持股、或者做下日内短线。

    正所谓上涨不言顶,下跌不言底,趋势一旦开始就不会那么轻易结束,与其整日担心调整,不如把握好市场节奏高抛低吸、心态上戒骄戒躁,坚定信念等待曙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