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势如虹做多热情高涨 沪指创七个月以来新高

    午后,沪指在3100点之上高位震荡,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及房地产股继续领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5.2点,涨幅2.44%,成交额3279.91亿元,创七个月以来新高;深证成指报10822.11点,涨幅2.79%,成交额4231.48亿元。创业板指报2193.21点,涨幅3.27%。

    沪指创七个月以来新高
    沪指创七个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行业板块和题材均呈现普涨态势。券商、多元金融、房地产、保险、互联网等行业板块及深港通、区块链、国产软件、次新股等题材涨幅靠前。

    进入8月以来,A股轮动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商贸、银行等低估值、高股息板块。国泰君安认为,目前来看,低风险偏好与低利率并存,市场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但价值股轮动行情仍有望延续。从中期视角看,在“金融去杠杆”的过程中,预计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将边际下行,估值过高、缺乏业绩支撑的板块将面临估值向下调整的压力。建议投资者沿高股息、低估值的确定性标的及供给侧改革等主线进行配置。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普涨后短期面临市场分化

    今日沪指突破震荡区间打开上升通道,同时由于成交量急剧放大意味着有场外资金介入,中期后市可看高一线。从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普涨格局明显,午后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意味着踏空资金追涨意愿并不是太强,短期普涨后震荡分化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对投资者来说,短期后市可在震荡回调确认的过程中逢低适当增加仓位。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气势如虹做多热情高涨

    今日沪指成交额高达3280亿元,创下近期量能新高,这说明市场合力做多的热情已经点燃。因而这两日的中阳是有量能支撑的,是经得起推敲的。市场并不缺乏资金,而是信心。一旦做多热情和信心被激发,市场必将继续走高。

    福建天信收评:普涨格局来袭短期关注续量变化

    今日三大股指齐头并进,纷纷开启冲关走势,无论是从市场的趋势角度分析,亦或是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三大股指均以突破震荡整理区间,完全打开了上升通道,同时今日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然是有部分场外资金介入,就短期而言,可看高一线,甚至股指可以触及32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