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操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操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均线操盘技巧 遇到熊市会帮你很大的忙!

对于每一个股市投资者来说,一定要掌握好股票技术分析方法,比如均线战法就是一个非常基础,因此很多人都会花很多心思去学习和了解。不过,要掌握均线的最佳买卖点,需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第一,均线走平且密集缠绕。第二,股价需放量突破均线密集缠绕。一旦遇到了熊市,以下四大均线操盘技巧会帮你很大的忙哦,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吧。

均线操盘技巧
均线操盘技巧

均线最佳卖点

均线战法中确实存在最佳卖点,当均线拐头密集向下发散时预示市场快速杀跌的开始,此时临盘要果断卖出,丝毫不能犹豫。这一点和最佳买点恰好相反。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当均线拐头密集向下发散时,无论股价是否放量下杀都必须卖出去,这一点和最佳买点所讲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只要均线密集向下发散股价都会下挫,不同的放量往往是急跌,而缩量往往是缓跌,但效果都是一样的。

回踩20日均线但不跌破

当股价在上升通道中回踩到20日线附近时并没有跌破,而且成交量并不大。股份在回调后获得20日均线支撑是买入的最好时机。

三线合一金叉买入法

均线系统呈现多重金叉,MACD指标也是金叉向上,均量线上也是5日上穿金叉10日。若看到类似技术形态时,就可以考虑短线介入。

均线黏合后向上发散

均线黏合是一种蓄势状态,意味着即将面临变盘。这里要注意均线黏合未必是向上发散,也可能是向下发散,因此需要等待股价拉起,平均线开始向上发散才可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