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趋势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趋势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运用均线系统判断短期爆发个股?均线趋势须知(2)

二是该只个股中短期的均线可以是向下交叉的,但中长期的均线应以向上为主,也就是市场股价走势是呈现向上态势的;

三是此类个股往往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下跌,股价正在从底部回升了一年以上,切忌参与那些从高位向下盘整近一年的品种,此类品种往往意味着未来存在着较大的跌幅。

技术面分析必须与基本面紧密结合

还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技术判断分析,还必须紧密结合基本面的情况,只有当上市公司基本面呈现稳步改善的势头,其股价的上涨才是扎实的。从历史上来看,股价的走势在中短期内可能与基本面无关,但就中长期而言其走势必然是与基本面息息相关的。

所以,在关注那些均线交合、技术呈现向上的品种时,需要密切关注公司基本面的情况。一般而言,此时公司基本面往往没有太大的亮点,但未来具有改善的潜质,题材往往还没有公布。投资者需要坚决回避那些基本面恶化,甚至存在退市风险的品种。

与任何技术选股一样,均线系统交合选股法也存在着局限性。一旦选择错误,应及早出局控制风险。而一旦确认选择正确就要坚定持有。